車站工作人員幫程建凡查製冰機租賃看監控錄像。 記者 李化 攝
  商融資報記者 向青 
  昨天,58歲的程建凡在南坪長途汽車站過安檢時,因一時大意,錯拿了別人的紅色購物包,而自己的紅Ice-O-Matic製冰機包包也被別人誤提走了,在他的包里,還裝著辛苦攢下的1.7萬現金和一張2萬多元的存摺。幸運的是,在大爺著急之際,同為南川老鄉的年輕女子打來電話稱要歸還物品。昨日下午,程大爺坐上車前往南川去把包換回來。
  焦急

  大爺過安製冰機價格檢提錯包
  昨天上午,在黃泥塝某園林公司打工的程建凡提著一個紅色購物提包准備回南川老家過年,然而當他進站過安檢時,卻發現自己的包包不新竹售屋見了,手中的紅色購物袋里有兩雙鞋和兩包火鍋底料,但不是他的東西。
  “我的包里裝了衣服、身份證,還有17000元的現金,2萬多元的存摺,是我所有的積蓄啊。”無奈之下,程建凡找到車站工作人員求助。
  在幫忙報警後,監控室工作人員調看監控發現一位旅客的包和程建凡的很相似,但經過檢查,對方並沒有拿走程建凡的包。
  “我上午過了兩次安檢,第一次過安檢進去買了票,後來又出去了一趟,剛纔看的是第二次過安檢的監控。”程大爺說。隨後,工作人員調取了程大爺第一次過安檢的影像。
  記者看到,上午9點45分左右,程大爺提著一個紅色購物袋過安檢,離開時,他拿起運送帶上的一個紅色購物袋就走了。而他身旁的一位年輕女子,隨後也提出一個紅色購物袋離開了。
  程大爺推測,可能是第一次過安檢時,他的包和那名年輕女子的包對調了。
  幸運

  年輕女子打來電話要換包
  記者註意到,進長途汽車站時,旅客都需要排隊過安檢,雖然人流量偏大,但安檢過程井然有序。“是我一時大意,疏忽了。”程大爺懊惱地說。中午12點左右,程大爺的兒子程先生趕來幫忙尋找,但一直沒有任何進展。
  幸運的是,昨天下午4點30分左右,一位年輕女子給程大爺打來電話,說她錯提了包,希望能還給他,而她也是南川人。程建凡還證實,他提的包正是年輕女子的包,“的確是我們互相拿錯了”。
  昨日下午5點左右,程大爺坐上回南川的汽車,準備把包包換回來。 
  聲音

  “別人的辛苦錢不能要”
  昨日,記者聯繫上提錯包的女子,她叫謝慧靈,今年20歲。謝慧靈說,她下午回到家翻看行李,發現有個紅色購物包不是她的。“我從裡面找到了一個電話,最終和程大爺聯繫上。”謝慧靈說,包里除了衣物,還有存摺和現金,但她沒想過要占有財物,“我也是打工的,一個月才2000多元,深知找錢不易。別人的辛苦錢,我不能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05bncn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