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走了人生有很多事都是冥冥之中注定好,9月4日(日)我寫爸爸的文章,被刊登出在聯合報的家庭與婦女版面上,第一次是有配插圖的大版面。9月5日(一)因為中秋節公司非常忙碌,每天都要加班,我只有中午看手機是房屋買賣否有來電,之後便沒再看了,所以有緊急電話來了也不知道,主管體恤我晚上8點就讓我下班,其他同事還接著繼續忙到做完,我準備換衣服下班,才看見手機上有二姐傳來的緊急簡訊,『爸爸送醫院急診室』,鼻胃管出血,呼關鍵字廣告吸喘的很厲害,我回家準備東西,再趕到高鐵板橋站已晚上9點56分,好在趕上10點02分的最後一班車,南下台南,哥哥來高鐵台南站接我到台南署立醫院,爸爸的情況就是鼻胃管一直出血,呼吸喘的厲害,好像很拼命、很大口保濕面膜的用力呼吸,枕頭上放著好心護士小姐借的播放佛經的收音機,我心裡就有不好的預感。9月6日(二)爸爸情況一直如此,眼部抽搐愈來愈大,間隔時間也愈來愈近,還一直冒冷汗,我們為爸擦澡,晚上又打了嗎啡、鎮定劑,術後面膜雖然最後沒有喘的很厲害,但呼吸變得十分微弱,知道情況愈變愈差,應該時間不多了,我和二姐決定不回家,繼續請假在醫院。9月7日(三)農曆8月10日爸爸呼吸變更微弱,護士小姐說應該早上就會走,護士小姐和我們一起烤肉幫爸換上乾淨的衣服,打給哥,哥在趕回的途中,媽媽分別將我和二姐各自叫到病房外說:『爸走後,不可以將眼淚滴到爸身上,這樣爸會不放心走。』說的同時我已哭了,這個時候要忍住不哭,我很難做到。我看爸爸呼吸愈濾桶來愈怪,我趕快叫媽,爸爸平穩呼吸停止,爸爸走了,我跑去護理站,護士小姐量心跳,證實爸心跳停止,時間早上8點26分,媽媽壓抑心中淚水,等待救護車將爸遺體送至台南市殯儀館,護士小姐出來說話,媽媽抱著護士哭了土地買賣出來,送爸到殯儀館的停屍間,我和二姐跪下祭拜爸爸,唸一些話,我哽咽的唸不出來。 後來去葬儀社,外子打電話來,我情緒崩潰大哭說:『爸爸走了。』就說不出話來。接著等待大姐、哥來討論,接下來頭七、尾旬、出殯有巢氏房屋日,葬儀社說今天是入殮的好日子,要趕在下午5點,二姐夫也來,外子也緊急從台北坐高鐵來台南,見爸爸最後一面,因為入殮後就再也見不到了。一些儀式結束,爸爸入棺,從此就再也見不到爸了,雖然爸爸不用再承受病痛居酒屋,應該開心,但心中還是有太多不捨,唯一我很慶幸是爸走時我在身旁,我心裡不會有遺憾。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酒店工作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05bncn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